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三位教师当选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
2016-10-10 20:50 宋雪茜    (阅读:)

【本网讯】根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申报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人选的通知》(川旅发〔2016〕47号),四川省确定了20位同志为全省2016年度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对象,我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宋雪茜副教授当选第三批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我校已有杨丽娟副教授、秦美玉副教授分别于入选第一、第二届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至今我校共有三位教师获此殊荣,表现了四川省旅游局对我校旅游专业科研、教学和服务社会成果的充分肯定,有利于我校旅游管理教师团队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地方、服务行业。

杨丽娟

秦美玉

宋雪茜

9月29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成都组织召开2016年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对象培训会,持续推进《四川体会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推动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工作向前发展。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姚界平主持会议。省旅游人才培训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专家莅临会场指导,8名国家和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代表作科研成果交流发言。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教授、秦美玉老师和宋雪茜老师参加了会议。

两年多来,省旅发委先后组织了3批42名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对象的选拔和培训,培养工作在推进我省旅游业向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是为满足四川省旅游业快速发展和战略地位,提升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推动“人才兴旅”工程,提高旅游研究整体实力。该培养计划从2013年起,先用三年每年从全省各高校遴选一批旅游行业的青年专家,每批20名,每批培养周期为三年,重点通过经费资助、激励表彰等机制,对培养对象就课题研究、专业研修、成果转化、名家指导、推荐优秀等给予支持。

培训会上,宋铭受郝康理主任委托,代表省旅发委对当选的第三批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20名培养对象表示热烈祝贺,对前两批青年专家不懈努力取得丰硕成果、为推进我省旅游业向上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对两年多来省各部门对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青年专家们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尊重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选择,始终保持干事业的激情勇气。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始终树立问题导向,以课题为牵引,洞悉国际走向,善于从国际视角把脉四川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推进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四川旅游业走上国际化的大道上下功夫;聚焦四川旅游发展的短板弱项,在四川旅游发展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上下功夫。研究课题不要贪大求全,而要精益求精,尤其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最终以解决问题矛盾体现其价值所在。希望机关职能单位,认真总结前两批青年专家培养的经验及教训,大力提升青年专家培养的质量效益;要与时俱进,加强与院校、科研机构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探索四川省旅游人才培养新模式,走宽培养新路子,为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四川日报》9月21日第16版登载了“四川省2016年度旅游业青年专家介绍”一文,20位青年专家进行了介绍。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四川经济网、搜狐网等各大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