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参与举办第十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并斩获16项大奖
2021-05-23 10:05     (阅读:)

2021年5月21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西安远华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会展教育与科技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在云端隆重开幕。大会以“新经济 新会展 新科技 新文科”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专家学者、学生等600多人云集云端,共同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新业态展开交流讨论,共同促进会展行业的创新发展。

开幕式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与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分别致辞。马洪江肯定了新时代召开此次大赛的非常意义,对学校自2016年以来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加“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各位参赛代表全面介绍了学校奋斗70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希望各院校师生能通过本届大赛得到锻炼、有所收获。

黄萍指出,今年大赛突出了会展新经济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新增“互联网+会展”、会展营销策划、会展旅游策划等比赛项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地促进新文科的改革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田卫民出席开幕式并做了“新文科背景下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田卫民指出,一流课程、优秀教材、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实验室、实践基地、生源指标、就业指标8个可量化的指标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各高校开展旅游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和任务。

B514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91名师生组成了16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1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以优异成绩大获全胜,共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其中,管理学院教师谢雅丹、尚玮指导的“奋进五人行”和“展颜队”分别获“互联网+会展”与“会展营销策划”两个大类本科组“特等奖”,创我校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高校立德树人,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实践性,在高校、产业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