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黄萍教授参加国家公园保护与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1-05-21 08:58 呙锐    (阅读:)

5月20日,国家公园保护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成都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共同举办;国内外40余位业内专家和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带领呙锐、张超两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聚焦在国家公园规划与管理、国家公园旅游与生态环境保护两大方面。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和《四川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方案》,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强对大熊猫国家公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提升国家公园研究中心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上,黄萍就“大熊猫国家公园气象旅游资源分类、评价与利用路径”做了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大熊猫国家公园内气象旅游资源丰富,汇集了多彩多样的气象旅游资源、天气景观资源和气候景观资源,如云海、日出、雾凇、冰雪、松涛、彩林、避暑气候、空气清新气候等。基于这些气象旅游资源,大熊猫国家公园内适宜开展生态旅游、科普教育旅游和科考旅游等。鉴于气象景观的不稳定性,黄萍还提出应建立气象旅游专项博物馆,引入VR、全息等新技术对气象旅游景观进行重现。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