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柏晓旭高级工程师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2021-05-18 10:22     (阅读:)

5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柏晓旭高级工程师莅临学校,在L1213报告厅做主题为“全面信息化系统FIS与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贵卿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多个专业、多个年级的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首先,柏晓旭提出了企业实行全面信息化转型的重要性,指出数字化转型的“新型能力”、“价值效益”、“水平分级”三项核心目标,解释全面信息化系统(FIS)的概念:是用信息过程作为建模基本元素,把业务模型,需求模型,应用模型融为一体,消除了现实世界和计算机世界的鸿沟的全面信息化系统,有利于管理者从信息化角度,对自己的组织进行系统思考,同时也是管理者和IT业者的良好交流平台。柏晓旭特别指出FIS是从业务角度理解组织和组织目标,属于管理者的视角。其次,柏晓旭详细介绍了FIS标准框架,阐述了FIS模型的详细功能,并分析了FIS的特点与优势。最后,柏晓旭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分享了FIS在企业自身管理、教学信息化、旅游行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应用。

柏晓旭的讲座深入浅出、形象具体,清晰地描述了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指出企业转型面临的重点、难点,以及管理类人才在转型中应具备的素质。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柏晓旭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学术理论知识,也带来了企业层面的实践知识,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综合型知识盛会。


人物介绍:

柏晓旭,高级工程师、副教授,从事职业教育15年,致力于教学信息化和全面信息化系统FIS研究。曾任职国家500强特大型企业、海外学术交流及工作学习、科技开发公司等单位,从事机械电子本专业及软件开发40余年,曾主笔四川省旅游信息化方案、参加四川省应急指挥系统开发。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