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07 10:14 邓微 蒲炫吕    (阅读:)

6月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省赛拉开帷幕。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活动。

“学创杯”主体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财务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创业计划书环节是在“疯狂项目”打磨平台上在线撰写,参赛队伍通过平台上创意分析、项目简介、创业团队、商业机会、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对策十个模块的在线填写、打磨创业项目,形成一份完整的创业项目计划书。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0名师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与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数十所高校共103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佳绩,其中管理学院许世英、孙艳玲老师指导的“菜鸟联盟”和“摘星揽月”获得了本科组省赛二等奖

此外,在本次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中,我院20级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我们说的都队”在赵玮、孙艳玲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本科组省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子的优秀专业素养。同时,我院教师赵玮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这次大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是学院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师生共同奋力拼搏的结果。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们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团队协作能力,对培养学生自主思考、着力创新、勇于实践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比赛的训练和收获,将进一步推动了创业实践教学,激发师生创新创业实践热情,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