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09:54 牛雪梅    (阅读:)

7月9日中午,管理学院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的师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党课报告。


王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党课专题报告。

首先,与大家分享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容全文7300多字,80多分钟的讲话。听了,看了。自己当时的感受是: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闪现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催人奋进,激荡人心,鼓舞士气!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有志气,骨气,底气)、历史使命感、事业责任感!

 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解读,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来把握讲话的精神要义:(一)一个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一种伟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四)四个伟大成就;(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六)四个庄严宣示:1、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2、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3、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4、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七)“三个决不”强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总书记的“三个绝不”,声振寰宇。它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钢铁意志和强大自信。宣示了走自己的路的志气和底气!宣示了吓不倒压不垮的血性和风骨!

 最后,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王书记强调:1、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2、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3、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工作,指引人生,提升修养或境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大会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具体部署及安排。大会还组织与会者,学习了今年新修订并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修正的条款内容,并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工作建议。

大会对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及安排,举行留校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仪式。

关于暑期安全问题,王书记强调:一是疫情防控不松劲,主动接种疫苗,不去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做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文明人!二是自觉做到七防:防水灾雷电等自然灾害;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网贷;防意外交通事故;防病(中暑、疟疾等);暑期目标是: 安全第一,健康第一!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