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招生简章
2021-07-12 11:07     (阅读:)


一、CFA®&FRM®证书简介

CFA®简介:

CFA®协会是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专业机构。自1947年成立以来,CFA®协会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得到了金融投资行业的广泛认知和高度认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截止2019年6月据CFA®协会官网上数据显示,CFA®协会在全球139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62411名持证会员,其中中国有6011CFA®特许证的持有者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备注:CFA Institute does not endorse, promote, or warrant the accuracy or quality of the products or services offered by ZBG Education. CFA® and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wned by CFA Institute.

FRM®简介:

GARP成立于美国,至今在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000名注册会员,是全球最具规模、最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协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协会之一。主要分别服务于5000 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学术研究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其主要职能是通过信息交换,实施教育计划,提高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标准。

FRM®全称 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在1996 年开始设立。FRM® 考试始于1997 年,2009 年起分级考试,每年5 月和11 月各举行一次全球统一考试。2006 年国内FRM® 持证人不足200 人,2015 激增至3000 以上。目前全球至少共有28000人获得FRM® 头衔。

CFA®&FRM®的就业前景

CFA®作为金融投资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在全球170多个国家被认可,越来越多的金融行业将CFA®作为金融专才的衡量标准。CFA®更被国际金融人士誉为“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第一考”。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掌握国际化的金融专业知识显得尤为重要。CFA® 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同时伴随着金融危机频发,从华尔街到金融街的金融机构都愈发重视对风险的管控,同时随着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和计算金融等前沿学科的快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技术得到发展,FRM®的知识体系和专业性亦得到快速发展,得到了众多金融机构、跨过公司及监管部门的认同,已经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

FRM®将是未来中国最金领的职业,专家推测,在未来三五年内,中国将出现年薪百万的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CRO)。CEO所代表的职位许多人已经耳熟能详,在发达国家CRO已与CEO一样有名,而在我国还鲜为人知。全球第一个CRO诞生于1993年。一份调查显示,2002年,美国只有20%的大型企业设有CRO职位,到2004年,美国已有40%的大型企业设有CRO职位。目前,80%以上的世界性金融机构已设定了CRO工作职位。

国家地区政策支持:

北京:北京市为吸引和鼓励金融紧缺人才在北京发展的16项政策日前出台。其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该政策于2011年2月1日开始以金融街作为试点首先实施。

深圳: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了《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3年)》,并于2013年8月15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认定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格证书等分别作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可相应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

上海:《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了要实现金融人才结构更趋合理,持有FRM® 等国际金融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的人才数量达到1.5万人。将建立引进金融人才引进长效机制、鼓励企业用好用活的金融人才、完善金融人才引进服务。上海市金融工委、金融办还公布了《上海市金融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并对符合要求的人才在户籍、《居住证》、《外国专家证》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四川:2017年5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了《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报告中指出:鼓励具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执业资格的高端金融人才及拥有丰富先进企业实践经验的创新型人才到我市创业执业,对符合条件的金融人才给予出入境与居留、租(购)房补贴、户籍、子女教育等政策支持;同年8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又发布了“天府英才计划”,CFA®/FRM®持证者被纳入了B类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可享受政府最高80万现金的补贴,以及在户口、医疗、子女教育上给与相关的福利政策。

、就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的收获

1.FRM®资格认证

2.CFA®资格认证

3.优秀学员奖学金

4.知名企业实习机会

CFA&FRM精英班的课程设置

证书知识体系

1(金融风险管理师)课程体系:

Part Ⅰ(共100题)

考试占比

风险管理基础

20%

数量分析

20%

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

30%

估值与风险建模

30%

Part Ⅱ(共80题)

考试占比

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

20%

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

20%

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

20%

投资风险管理

15%

流动性和国债的风险测量与管理

15%

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10%

2(特许金融分析师)课程体系:

TOPIC AREA

LEVEL Ⅰ考试占比

LEVEL Ⅱ考试占比

LEVEL Ⅲ考试占比

职业伦理

15%

10%-15%

10%-15%

数量分析

12%

5%-10%

0%

经济学

10%

5%-10%

5%-15%

财务报表分析

20%

15%-20%

0%

企业理财

7%

5%-15%

0%

权益类投资分析

10%

15%-25%

5%-15%

固定收益类投资分析

10%

10%-20%

10%-20%

衍生品

5%

5%-15%

5%-15%

其他类投资分析

4%

5%-10%

5%-15%

组合管理

7%

5%-10%

40%-55%

CFA®&FRM®精英班教学和管理特色

1.精英化管理方式:CFA®FRM®精英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教务老师,处理同学后续学习资料发放、排课、注册报考指导等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只为让我们的学生能更专注于学习,实现学习的梦想。

2.全明星教师团队:学校特聘拥有FRM®CFA®执业资格等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财金人才。

3.丰富多彩的学员活动:凡FRM®CFA®学员在学期间,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企业参观、节日酒会、案例分析大赛等活动,拓宽学员人脉交流范围,丰富学员课外学习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员的职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4.实习推荐:班级不仅为同学提供专业的金融知识学习和交流平台,更为同学提供选修企业实训和求职力课程的机会和企业实习内推机会。

5.人性化的重修政策及后续服务:如果在学期间当期考试未通过的同学,只要满足平时上课90%的出勤率,可免费继续重修该课程。

、师资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统一安排授课,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最优化的学习资源,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和教学质量,学院和知名财经教育平台—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了师资。CFA®&FRM®精英班的师资由CFA®&FRM®官方认定的培训机构中博教育提供,教师(中外籍)均为CFA®&FRM®持证人员,半数以上讲师硕士毕业于美国常春藤高校、英国G5高校或C9高校,并具有丰富CFA®&FRM®教学经验。皆为CFA®会员、FRM®会员、ACCA会员、CMA会员、CIMA会员且多人同时持有CICPA执照、AICPA执照、HKICPA执照、英国律师执照、纽约州律师执照、中国律师执照、澳洲注册会计师执照等。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将依靠国际化的认证课程、共享的优秀师资团队、成熟的教学模式以及全方位完善的学生服务支持体系,培养出全方面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七、奖学金政策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为优秀学子设置了专项奖学金只要是参与了CFA®&FRM®精英班的学习并通过其中任何一级的考试,并且满足90%的上课出勤率,100%作业完成率,以及100%参与并通过模拟考试。

符合以上标准且达到下列分数线的同学就可以申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好学生奖学金

备注:当奖学金以现金形式发放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奖学金属于个人偶然所得,由发放单位代扣代缴20%个人所得税

CFA®优秀奖学金:CFA®总成绩在全球前10%及以上,或CFA®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均在70%及以上,奖学金3000元。

FRM®一级奖学金:FRM®一级4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1500元;

FRM®二级奖学金:FRM®二级5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在1st,奖学金2500元。

八、报名条件

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学生,文理不限,学生自愿参加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学习。

2.该班级将会作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财经就业的模范班级,要求入学同学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需要有较好的英语基础。

九、报名流程

1.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报名申请表》

2.参加CFA®&FRM®精英班选拔,由班级负责的老师统一通知。高考英语与数学成绩优异者可优先录取。

3.缴费并完善学籍资料,正式注册成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FA®&FRM®精英班学生

十、CFA®&FRM®相关资料查询网站:

CFA®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FRM®官网:http://www.garp.org/

中博教育官网:http://zbgedu.com/

、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微信同号)181 4016 9009老师)

咨询Q Q:2690785982

刘老师QQ:                                    


预报名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