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会展专业师生赴宜宾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2021-07-15 17:33     (阅读:)

7月10-11日,我校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和2020级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共计185名学生前往宜宾市李庄古镇与蜀南竹海两地,在学院教师任耘、郭创乐及班级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两天的旅游资源勘探和行业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目的是通过对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和旅游环节的实地考察,使学生对旅游行业背景、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有较为系统的认识,从而构建基本的专业技能框架,建立对本专业未来职业领域发展情况的整体认知,为成为未来的旅游人才奠定基础。

学生通过问卷、访谈、参观和勘探等方式,围绕旅游资源调查及保护与开发、旅游发展与扶贫、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旅行社团队运作模式等主题,对目的地进行了深入考查,对包括李庄古镇明清时期的庙宇、殿堂、古戏楼、古街道、古名居,蜀南竹海的忘忧谷、观海楼翡翠长廊和七彩飞瀑等在内的景点进行详细探究。期间,学生们还乘坐了观景索道观竹海全貌,泛舟于海中海,感受了仙寓洞天宝寨独特的自然文化现象。

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体会旅游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对旅游资源开发、产品设计、服务与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新冠疫情影响,大一新生的行业认知实习延缓到本学期与大二的资源勘探实习共同进行,两个年级的两门实习课程同步开展,在学生间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效果,同时也增强了团队意识和两个年级间同学们的友谊。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