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级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招生简章
2022-05-27 21:44     (阅读:)

 


一、办学背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专业隶属于管理学院,是四川省一流专业,拥有MPAcc硕士点,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及人才战略,构建高端人才蓄水池,管理学院于2010年开设了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本科。依托先进的“产---创”一体化育人模式,管、教、学、企共同发力,学生优质就业率历年均位于全校前列,成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凭借其丰硕的办学成果,我校荣获“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示范基地”的荣誉。

为确保生源质量,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将于全校2022级本科新生中(艺体类专业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符合报考条件的新生,需提前报名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选拔测试(免费),根据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非会计学专业同学参加选拔被录取后将转入会计学专业学习,达到学校毕业证、学位证颁发条件的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特色实验班。通过将全球市场与雇主认可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执业资格认证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体系中,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精通财经英语与商业技术运用,具备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思维,综合素质拔尖,能够在大型跨国公司、专业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与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审计、风控、运营、管理、战略咨询等各行业领域高薪职业的一专多能型人才。

1.“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具备前瞻商业思维的专业财务人士著称。ACCA课程凭借其全面、先进、专业性,被联合国作为全球会计教科书的蓝本。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在内,国内超过120所高校均将ACCA证书课程纳入了自身培养体系并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商业变革,ACCA课程与时俱进,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的未来财务人才核心素养与技能,构建覆盖财务、税务、企业融资、商业技术、商业控制与分析、风险管理、商业战略与公司治理等全面知识体系,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致力于培养“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

本专业在保留会计学专业主干课程基础上,将ACCA课程与会计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了有效替换和补充,并为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单独设置了贯穿大学四年全程的丰富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

2.塑就“黄金职业胜任力”

过硬实力就是“金饭碗”。在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一专多能人才培养体系下,学生能够构建起全面的财经知识体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多元能力,练就无惧未来变革及任何变化的“黄金职业胜任力”。

3.开启多样化职业人生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学生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在大型跨国公司、专业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与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税务、商业分析、投融资、运营与管理等各类高薪职业

8dd1ba6d62661f32742b3e7e4524c4f

三、学位与证书

1)收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6f3352255f0be769579983235e9633d

2)收获全球名企认可的ACCA各阶段证书(通过ACCA各阶段全球统考)。

f8f5f0bb971730e5670a33e96f61985

3)收获海外名校学士/硕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学历背景提升(完成ACCA相应阶段全球统考)。

a9e24c5baab867099ea97a1c1ee78dd

四、专业优势

优势一:官方政策支持

1)专业调整

学校高度重视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设立专项管理团队、配备班导师等一系列举措,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政策上和资源上的极大支持。同时,报读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的学生,经选拔后被成功录取,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这是新生进行专业调整的绝佳途径。

2)享受ACCA官方5门科目免考

ACCA官方认可,我校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学生可享受免试5门课程的政策。免试后只需要通过8门课程的全球统考,即视为全科通过,成为ACCA准会员。该政策仅我校官方开设的ACCA专业方向可享受。

3)我校为ACCA全球统考考点之一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ACCA官方在成都市设立的3ACCA全球分季机考考点之一。我校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学子每年可在本校参加ACCA全球统考,学生可以更加便捷地参加考试

优势二: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

本专业单独配备了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的专家级ACCA师资团队,授课老师全部是ACCA持证人员,部分老师还是ACCA资深会员、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均具备多年教学经验与名企工作经验,擅长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掌握重难点知识,确保高质量教学成效。

优势三:严格的教学与管理

除了配备常规教辅老师负责日常教学与管理之外,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四年成长成才,本专业额外配备了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对同学们进行ACCA新学员注册/报考/缴费等全过程细致辅导,助教老师课后答疑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并提供与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同步使用的ACCA网络课程,帮助学生高效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ACCA考试通过效率更高。

优势四:专属职业发展资源,无限职业可能

1)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全球超过70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ACCA课程与证书,为ACCA学员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专业资格,大部分雇主可全额报销考试费用。除此之外,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生还能额外获得这些企业提供的专属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以上仅部分认可雇主展示,完整名单可在ACCA全球官网查看)

2)国内认可度高,多地政府争相出台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

ACCA执业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天津、厦门等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均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当地高端紧缺金融人才目录,争相出台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ACCA人才在全国范围备受推崇,职业发展前景可观。

3)财经专场招聘活动,锁定名企高薪好职

本专业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均为ACCA专业学子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国企和金融机构等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覆盖北上广深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

4)毕业薪酬高、晋升空间大

根据ACCA官方数据,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大部分正式会员年薪则可达到30-200。据学校统计,历届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毕业生薪酬普遍较高,位于全校前列。

优势五:专享“留学快车道”,100+所英国大学申请费用全额减免

ACCA证书因其专业度及权威性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全球范围内众多顶尖名校均认可ACCA课程,通过设置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相应学分减免等举措,给予ACCA专业学员专属优待。本专业学生完成ACCA全科统考(因免考5门,实际仅需完成8门)成为准会员后,最快六个月即可获得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同时,本专业学生还能专享包括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英国名校在内的100+所英国大学硕士申请费用全额减免,帮助同学们实现英国名校留学梦想。

ACCA准会员最快六个月可获得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

8f8749ceb3239c3e1ddac8b023057df

优势六:ACCA专业背景助力名校读研

ACC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高校认可。除了120+所高校开设了ACCA专业方向本科之外,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ACCA合作开展了专业会计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我校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毕业生考研去向(部分)

学生

本科专业

录取院校

录取院校层次

魏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华东师范大学

985/211/双一流

刘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武汉大学

985/211/双一流

周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中央民族大学

985/211/双一流

赵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四川大学

985/211/双一流

朱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11/双一流

徐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上海财经大学

211/双一流

邓同学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

上海大学

211/双一流

优势七:奖助学金丰厚,额外设置专项奖学金

本专业学生除了可享受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000-8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专项奖学金】,包括ACCA单科第一奖学金(500-10000元不等)、ACCA阶段性通过奖学金(1000-2000元不等)。据统计,本专业学生历年获得奖学金人次比例最高可达40%

五、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全程贯穿丰富多彩的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包括名企实践、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就业力提升、素质拓展等系列,为同学们提供专属成长平台,积累商业精英人脉,练就领导力、求职技能等多元化软性实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六、历年办学成果

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自2010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荣获多项荣誉和奖项。

1.学生成绩突出

历届学生专业成绩优异,英语能力突出,且ACCA各科目通过率大部分均高于全球同期通过率10%30%

2.综合素质拔尖

学生多次在ACCA 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等全国性比赛中斩获JHC大赛成都赛区决赛入围奖、全国一等奖、省赛铜奖等奖项。

文本框: 获得JHC大赛成都赛区六强奖文本框: 获得JHC大赛成都赛区最佳网络人气奖  

3.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历年均稳定在90%以上,历届毕业生均超过70%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情况可见下表:

就业类别

占比

学生去向

出境留学

30%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杜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

国内读研

10%

西北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

直接就业

60%

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香港汇丰银行/中国汇丰银行深圳分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国家税务局、中铁二局集团、阿里巴巴等

七、学长学姐说

八、招生与选拔

1.计划招生人数:80

2.招生对象:全校2022级本科新生(艺体类专业除外)

3.咨询与预报名:

(1)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13668172211(张老师) 15828102892(苏老师) 13348818636 (陈老师)

官方咨询QQ群:318174844

(2)报名须知:如有意愿参加本专业的选拔测试,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4.选拔测试 (免费)

学校将在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统一组织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选拔测试(免费)。非会计学专业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有关选拔测试详情,请关注本专业官方咨询QQ或管理学院官网通知。

5.录取与缴费:

被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1)会计学专业本科学费:4400/

2ACCA专项教学费:分三年收取,第一年10,000 元(壹万元),第二年15,000元(壹万伍仟元),第三年15,000元(壹万伍仟元),合计人民币 40,000 元(肆万元)。

注:根据后续ACCA各科目报考情况,学生需向ACC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相关费用。

 

了解ACC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 ,请访问:

ACCA 全球网: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http://cn.accaglobal.com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国际实验班(ACCA)官网: https://glxy.cuit.edu.cn/ACCA.htm

wps

本专业常见问题解答,请点击:

Q&A链接)https://glxy.cuit.edu.cn/info/1963/4306.htm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