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精神疾病的社会根源”讲座
2018-11-16 10:32 胡雅茜  管理学院   (阅读:)

115日,为了使同学们对抑郁症有正确认识,正视各类精神疾病,管理学院于2204教室举办了“精神疾病的社会根源”讲座。本次讲座面向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生,主讲人为祖霞老师。

在讲座开始之前,祖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心理学的研究历程,让同学们对社会心理学的研究有了一个大概了解。首先,祖霞老师以各行各业身患抑郁症的名人为例,引出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并让大家根据抑郁自评量表进行了自我测评。随后,祖霞老师区分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并着重讲解了目前大多数人的心理状态——亚心理健康。在说明了精神疾病的致病原因后,祖霞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人类与精神病的故事,细致地指出了从道德疗法到精神疾病研究的医学模式的建立,讲述了人类在精神疾病领域的突破。讲座进行到一半时,祖霞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健康社会学、社会流行病学、社会精神病学三个学科,并从这三个学科的角度大家解答了目前对于精神疾病的主要质疑。讲座的最后,祖霞老师讲述了以社会因果论和社会选择论为主的两种精神疾病关系假设和研究构想。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而且为大家普及了精神疾病由来与发展,对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