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家庭幸福学——健康篇"主题讲座
2019-10-25 11:26 舒悦  管理学院   (阅读:)

10月21日下午,人力资源专业陈蓉老师围绕“家庭幸福学——健康篇”主题在龙泉校区L2101开展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陈蓉老师主讲,19级人力资源和19级行政管理学生参加。

 在正式开始讲座前,陈蓉老师提出开设本次讲座是源于一次关于幸福感的问卷调查。讲座伊始,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出承载一生幸福的要素,同时让在座的同学对“健康、事业、爱情、亲情、友情”进行重要性排序,不同学生的发言表明同学们对幸福定义的认知差别。陈蓉老师提出“若将健康比作1,其它都为0”的观点,明确了健康的重要性。阐述了健康的标准,并表明健康需要从生理,心理,社会适应性三方面综合考量。陈蓉老师表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一切的物质基础。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要正确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和方向,努力适应高强度的专业课生活,积极地参与学校组织的有益身心的健康活动,保持良好的一个情绪状态。幸福感是人们的永恒追求,身心健康是幸福人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都能拥有自己的幸福。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