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本科生教育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如何用管理会计工具提升商业银行价值”讲座
2019-11-12 16:57   管理学院   (阅读:)

11月4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教授李来儿在L209教室为2017级会计班和财管班150多人做了名为“如何用管理会计工具提升商业银行价值”的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分四部分内容,即什么是商业银行管理会计;管理会计能在商业银行做什么;管理会计工具有哪些,如何使用管理会计工具提升商业银行管理价值。他说,管理会计在现代商业银行管理决策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管理会计工具,如成本性态分析、本量利分析、决策分析、部门责任成本控制(责任会计)、内部转移价格、作业成本管理、全面预算分析、经济附加值分析、平衡计分卡分析等工具的合理使用,可以为商业银行提升价值。李教授重点就管理会计工具提升商业银行管理价值技巧之一的成本性态分析,技巧之二的本量利分析和技巧之三的决策分析结合实际使用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

李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将课本专业知识联系商业银行实际应用案例讲授,使同学们对管理会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