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学管理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8-2019年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18-11-15 18:43 夏慧君    (阅读:)

11月14日下午,在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管理学院召开了2018-2019年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2016、2017、2018级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以及吴卫、王旌璇等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李贵卿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与会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分享性发言。本学期,2016级研究生主要任务是不断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做好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准备,结合个人情况积极自我调适,做好与社会、工作接轨的准备。2017级研究生目前正在进行专业实践,同时也在积极准备学位论文开题。学长学姐们在对自身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及研究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的同时,也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交流沟通技巧、考证等经验。2018级研究生就自己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发言。尽管课业比较紧张,也参与导师课题项目。从课程、实践中学到了有用的研究方法,并逐步对理论知识进行深化运用,为以后工作、学习和研究奠定基础。同学们也提出了问题及困惑,主要集中在如何安排协调时间、怎么深入学习等方面。

随后,吴卫教授就同学们的发言以及困惑分别从学习研究、时间管理、自我发展三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议。在学习研究方面,应明晰自己该做什么,看书、读文献是前期积累需要自己不断进行沉淀;在时间管理方面,除了安排好自己每天该做什么,也应该制定一个长期性的个人发展计划;在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培养方面,应提升自我交流沟通能力,不断发展个性。

座谈会现场

会议最后,李贵卿副院长就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研究生应从学习研究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同导师进行沟通交流,两相结合以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热忱;第二,研究生应该对自身每学年的课程、研究及生活工作进行阶段安排,注意结合选题、开题、中期、答辩等各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一定时间规划并同导师和同学们间保持联系;第三,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都要注意自身锻炼,体魄健康与出行安全是老师们对大家的期望。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注重提高学习效率,重视英语考试。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沟通架起了桥梁,不仅利于师生了解,也更有利于不断改进研究生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