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学管理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乡村旅游管理》实践教学
2019-04-24 15:19 刘彦君    (阅读:)

2019年4月20日,管理学院黄萍教授带领10名全日制农业硕士、3名全日制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前往浦江县明月村进行实地考察,旨在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的结合,加深学生对乡村旅游的理解,激发学生对乡村振兴研究的兴趣。

明月村通过政企合作改造微村落、发展社区产业、引进艺术家“村民”、引导新老村民和谐共处的方式,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振兴了明月村的传统工艺、优化了产业结构、注入了“乡创+文创”发展动力,成为了乡村旅游发展及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明月村村主任吴俊江的详细讲解,对明月村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存在问题以及后续发展方向等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并针对明月村如何解决新老观念冲突、如何实现专业化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村主任讲解明月村发展情况

黄萍教授以乡村旅游的自然性为主题展开,引导同学们通过视觉、听觉和嗅觉感受乡村景观,感悟乡村旅游规划及发展的重点和误区。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