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研究生教学管理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优秀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郭曦榕博士开讲“农业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
2021-11-30 08:53 文/苗鑫 图/陈曦茜    (阅读:)

1127日晚上,郭曦榕博士就“农业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主题为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首先,郭曦榕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背景,指出虽然我国的数据业务已实现了高速发展,一些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已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地位,但是我国的传统产业亟待转型升级,这是目前需要的解决问题之一,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农业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

然后,郭曦榕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从农业进入大数据时代、前沿技术、主要应用、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来详细阐述农业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重点讲解了农业大数据的概念、类型、应用领域以及农业大数据应用的成功案例,指出农业大数据是现代农业建设、发展、管理的“基准线”,将大数据应用到农业上,重要的是需要对数据采集、数据标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现等方面做全新的技术升级。 紧接着,郭曦榕副教授提到大数据技术与农业领域的深入耦合,将对我国的农业市场监测预警、智慧农业生产管理、和农业国家宏观管理决策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


最后,郭曦榕指出,同学们要学会用大数据思维去思考问题,利用数据资源与其他数据技术结合,便捷、清晰地分析事物之间的关联性,提出更有质量的决策。

(本文作者、拍照为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