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分团委学生会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管理学院2016年新生专业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6-10-26 23:04 罗璐莹 刘怡    (阅读:)

    为了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新生辩论赛。在经过几轮角逐之后,2016年10月25日晚,新生专业辩论赛决赛在4102教室成功举办。学生会主席唐志伟、分团委副书记廖梦雪、管理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及所有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辩论赛现场

    参与本次决赛的是正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和反方旅游管理专业。双方围绕“给宠物做绝育手术是否应该被支持”展开激烈讨论。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分别用高度概括的语言进行了立论陈词,随后双方三辩开展驳论,语言精练,思维缜密。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令台下观众赞叹不已。而自由辩论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更是让观众耳目一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各自进行总结陈词,为激烈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辩手陈词

    最终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凭借其严密的逻辑思维和得体的辩风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代表队荣获亚军。正方四辩陈欢和反方二辩李巧云分别荣获“最佳辩风”和“最佳辩手”,工程管理专业代表队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优秀团体奖。

观众提问

    “辩立成信,论础管理”。本次辩论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在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的同时,还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赛后合影

 

图:吴小雨 向果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