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分团委学生会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春畅两会——管理学院“青春畅两会”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9-03-28 10:59     (阅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参与度和社会责任感,管理学院于3月15日举办了“青春畅两会”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参赛选手于3月25日在1213室参与了演讲比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璘来、分团委书记李桂蓉、李雅婧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何慧敏、景彬、副主席王崃、分团委副书记白鑫。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阐释了自己对“两会”相关内容的认知和见解。其中,18级行管专业的罗家娇从社会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国存在的养老问题,在分析了形成原因后,罗家娇就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人设需谨慎,最忌虚浮风”。17级劳保专业的贾舒童引用了翟天临事件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她提到,“惩戒学术不端”作为两会首次提出的新议题已经引起了国家重视,政府对学术学风问题也有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比赛结束后李桂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李老师对参赛者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阐述了演讲对于个人的积极意义,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参与。随后进入颁奖环节,罗家娇和贾舒童获得一等奖,夏叶新、汪鑫、杨晓瑞、杨雪梅获得二等奖,阴学丽、吴多城、章雯靓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成功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的认识,体会到了“两会”与日常生活中的密切联系,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对“两会”的思考和见解,也展现了管院学子的优秀风采。

                                                                                          供稿人:王潇潇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