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会展151班举办《与信仰对话》主题团学活动
2017-04-21 11:03     (阅读:)

4月20日上午,会展151班如期举行了四月的团学活动,活动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分别从认识信仰、感受信仰、学习信仰三个方面展开。

一、认识信仰

内容定位为观看《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活动前期负责的同学经过筛选和剪辑,选择了四位与大学生生活密切联系的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进行现场播放,分别是三进火海舍己救人的王锋、在大山深处教书育人36年的支月英、耶鲁大学毕业后回国扎根农村的秦玥飞和训练中壮烈牺牲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

这些感动中国人物的无私和奉献感染着会展151班的每一个人。

二、感受信仰

在视频播放的过程中,看到王锋几乎烧成“炭人”,五六十米的路上都是他血染的脚印的时候不少同学都热泪盈眶。

看到19岁的南昌姑娘支月英只身到离家两百多公里、海拔近千米且路不通的泥洋小学,作为一名深山女教师工作36年,大家深深地为甘心奉献的支老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了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才可能有希望”感动。

看到耶鲁大学毕业,却回祖国服务农村服务大学生的村官,同学们意识到如果没有这些不求自身幸福,只求他人幸福的人,我们的社会将没有了生机,没有了希望。

看到危机关头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自己却坠地受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的张超时,大家感慨道我们大学生也应该牢记使命,奋力开拓进取。

三、学习信仰

视频结束后,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不管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最美教师支月英还是大学生村官秦玥飞、歼15飞行员张超,这些感动中国的或平凡、或非凡的人物的身上,都体现着世间的无私和奉献。

辅导员潘老师总结发言说,中华民族之所以逐渐富强起来,也是因为有太多这样的有道德、有品质的中国人。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动自己,感动别人,感动家庭,感动集体,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

榜样的力量让人奋发向上,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