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三全育人之文化育人——管理学院“书香管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3 13:48 刘龙居    (阅读:)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展现管院学子的文化修养作为管理学院“三全育人”课题重点打造的“书香管理”系列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如火如荼的进行。

4月8日至9日,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主办方通过学院官方QQ发布精心制作的书香管理先导片为本次活动进行了预热,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月7日至9日,通过摆点宣传开展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经典名句优美诗词接龙及文学常识问答活动;“书签我心”——用毛笔在空白书签上写下一句座右铭或喜欢的好句;好书推荐——在摆点处推荐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等活动管理学院官方QQ账号每天选取《撒哈拉沙漠》、《人类简史》、《球状闪电》、《明朝那些事儿》等各种优秀书籍进行线上推介阅读。

4月22日19点至21点,通过此前的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了在龙泉校区足球场上举办的书籍分享茶话会茶话会是本次“书香管理”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茶话会上,同学们分享好书、朗诵美文,包括诗词、散文、小说等多种题材作品,更有来自热门文化类综艺节目《见字如面》和《朗读者》的作品。在活动中感受科幻的魅力与经典国学对话书声琅琅,精彩的分享和声情并茂的朗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书”的视听盛宴。其中穿插的“气球雨”,“你比我猜”互动小游戏乐趣十足,文艺部带来的歌舞表演,引人驻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活动部的同学为参与选手准备了书盒、书签、笔记本等精美礼品留作纪念。

书籍分享茶话会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本次“书香管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培根说“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同学们在孕育生机的春日里,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启充满未知的心灵奇旅,让书香弥漫管院。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一起遇见经典,品味经典,漫谈书中语,感悟语中意。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