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走进广安,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伟人故里
2021-07-13 14:31     (阅读:)

2021年7月12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广安乡村振兴队从学校出发,全员乘车前往暑期三下乡实践地点——永兴镇造甲沟村。

临行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向队员们指出三下乡实践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提出人身安全放首位、实践活动需落实、调研成果要落地等相关要求,队伍成员表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

1 管理学院广安乡村振兴队出发前合照

下午,广安乡村振兴队到达邓小平故里开展追寻红色脚印活动,邓小平青铜像广场,小平爷爷身穿短袖衬衫,依旧面带微笑地坐在椅子上,亲切地注视远方,眼里总是群众。实践队伍面对小平铜像肃立,一鞠躬含崇敬之意,二鞠躬表感恩之情,三鞠躬诉思念之心。

2 参观邓小平铜像

队伍随后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队员观察到邓小平陈列馆一字排开,三个青瓦坡形屋面,三叠三起,了解到陈列馆建筑设计蕴寓着邓小平“三落三起”的传奇人生和丰功伟绩。陈列馆中的文物向实践队伍诉说着历史故事:毛泽东评价邓小平的手稿、国庆35周年的检阅车、邓小平参加国务活动和视察南方时穿过的服装等许多见证重要历史时刻的文物向队伍展现了那个时代的风采,讲述了属于“春天的故事”。

3 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最后,队伍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的桌椅,仿佛看见在那个年代,邓小平同志手持锈迹斑斑的钢笔尖,书写着革命时代的热血,泛黄信笺上的文字,闪耀着党的光辉。一床一灯,展现艰苦岁月;一桌一椅,传承奋斗精神。不朽的精神,不变的作风。

4 参观邓小平故居

5 参观邓小平童年、少年时住房

6 留言簿留言

在此次活动中,队伍成员沐浴党的光辉,绽放青春光芒,追随红色精神,全面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到一代伟人无私为国的精神,心中怀着对邓小平同志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学习邓小平同志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务实品格和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创新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真抓实干认真开展后续村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