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走进广安,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公益课堂”
2021-07-18 15:13     (阅读:)

2021713-15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广安乡村振兴队广安市华蓥市永兴镇造甲沟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带队老师雷媛与村民友好交流乡村情况,了解村民日常状况与生活需求,询问乡村特色产业产品。在与村民交流沟通中,了解到造甲沟乡村有许多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存在着青年劳动力严重流失与家庭教育缺失现象。

针对乡村教育有限问题,乡村振兴队开办暑期“公益课堂”,对留守儿童的学习进行辅导,并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一系列绘画、剪纸、体育健身等趣味课程。

1 管理学院广安乡村振兴队与孩子们的合影

2 带队老师雷媛(右)与村民交流

3 带队老师雷媛讲话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讲话,乡村振兴队开展党史教育小课堂,队员带领甲沟村的孩子们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宣讲党的历史,感受红色力量。队员们讲述了海娃、军需处长等红色故事,孩子们了解了抗日小英雄海娃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感受到故事《丰碑》中军需处长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

4 队员带领孩子们齐唱红色歌曲

5 队员讲述红色故事

“公益课堂”上,队员们进行作业辅导,书法讲授,体育健身等活动,并组织孩子们开展趣味小游戏,进行击鼓传花、才艺表演、你说我猜、团队PK等课外活动。通过游戏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6 队员教导孩子们画画

7 队员辅导孩子们写作业


8 队员教孩子们折纸

9 队员教孩子们画画

10 孩子上台展示才艺

11 孩子上台唱歌

12 队员们与孩子们做游戏

为确保学生安全问题,队员们对学生的信息进行登记,学生放学回家,队员向家长确认学生到家情况,保证“公益课堂”活动顺利开展。带队老师雷媛与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留守儿童家庭生活状况。

13 队员确认孩子们到家情况

14 队员们记录家长联系方式

在“公益课堂”开展过程中,学生总是早早地来到课堂,且学生数目不断增加,辅导范围从幼儿园到初中,在永兴镇造甲沟村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公益课堂”收到良好的反响。经过几天的相处,孩子们与队员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孩子们以写卡片、记签名等形式向老师们表达喜爱之情。

15 孩子们送给队员们的礼物

16 队员们与孩子们拥抱告别

临近“公益课堂”尾声,队员们为孩子们分发小零食奖品,老师与孩子们纷纷合影留念。孩子们仿佛是上帝送往人间的天使,在此次活动中,纯真的笑脸洗涤着每一位队员的心灵。不染世俗之珍宝,吾侪甘为蜡炬,不远千里而往之。

17 队员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