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三下乡”之气象防灾,爱不孤独
2022-06-26 18:54     (阅读:)

为提高特殊儿童的防灾减灾能力,帮助他们建立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中国行”活动-成都E队于6月24日到成都市达善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者活动,本支队伍由来自管理学院和我校其他兄弟学院的同学共同组成,活动共计62人参与。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准备好有关气象知识的小礼品,在机构负责人的帮助下熟悉机构环境并进行场地布置。通过提前查询资料以及专业老师的讲解,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和相处技巧,志愿者们分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教室陪伴特殊儿童上课,进一步学习授课技巧、熟悉他们的情况,为后续知识讲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室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绘画比赛等形式宣传有关气象防灾减灾的知识。其中重点讲解了常见的暴雨、雷电、大风、高温、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应对方法,播放动画气象科普视频,进行知识竞答游戏,并在竞答过程中发放礼品奖励,最后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册》、气象知识明信片等资料50余份。

整个过程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气象灾害以及应对措施也吸引了在场的家长和老师们的注意力,他们聚精会神地参与到此次宣讲知识过程当中。宣讲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讲解的内容在生活中实用性高、可靠性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气象灾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掌握到更多的防灾技能。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深入了解关爱了特殊儿童,也呼吁更多社会成员关注他们,还让成都达善服务中心的儿童、家长和老师们对如何利用气象信息应对气象灾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能力,对推动社会成员参与气象防灾减灾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需要我们不懈努力。未来,志愿者们将继续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E队供稿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