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三下乡”之弘扬嫘祖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5 19:05     (阅读:)

为了更好地宣传并弘扬嫘祖文化,79日开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盐亭县嫘祖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

活动小组提前搜集了关于嫘祖文化及其在现代的深层指导意义,了解了乡村振兴的内涵与蚕桑产业的相关资料,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的乡村振兴情况为正式实践活动做好了准备充分。

为扩大嫘祖文化的影响力,队员们走入农家,深入嫘祖陵风景区,通过分发宣传单和进行宣讲的形式传播嫘祖文化、蚕桑养殖的知识。

在分发宣传单的同时,团队也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了当地居民对于国家采取乡村振兴政策以来给家乡带来巨大变化的相关看法。

在宣传途中,我们认识了曾参与嫘祖陵的设计和建设的工作人员(上图蓝色衣服)当他谈到嫘祖镇实现乡村振兴以来的巨大变化,他深有体会,见证了家乡的每一步变化,城镇的基础建设也越来越完善,家家都盖起了新房,大家通过蚕桑养殖开辟了自己的致富之路

在当地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的宣讲活动也进行的十分顺利,小队成员重点宣传了嫘祖文化对于居民的现代指导意义。嫘祖文化作为乡村振兴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一直在推动嫘祖镇发展。文化不仅能推动乡村振兴也能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凝聚力,还能助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

经过小队成员深入农家调研后我们发现当地不少蚕桑养殖户采取养殖手段已经过时为了更新大家的养殖理念,实践小队成员在开展宣讲会的同时,派出三名队员向当地居民讲述蚕桑养殖的科学化、现代化方法,帮助推进当地新时代养蚕栽桑事业的发展,促进农业的兴旺,带动经济的繁荣。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对嫘祖文化、蚕桑养殖的了解,还为嫘祖镇采取“文旅结合”这一理念实现乡村振兴的模式提供了参考意见。

最后,在当地政府、人民群众的支持,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