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三下乡”之科普知识进小院,乡村振兴在行动
2022-07-25 11:47     (阅读:)

7月18日至22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荣创兴隆文明实践服务队的8名同学来到荣隆镇,为了解当地发展历史、促进当地农村文明风貌进一步发展,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参观学习、小院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

18日,同学们抵达目的地后,先后参观了吕玉久纪念馆、川渝玻陶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秋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沙坝子村玉米制种基地,初步了解了当地轻工业、重工业和现代农业的基本情况。

19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黄坪村罗家小院、葛桥小院,为当地居民带去健康养生知识科普、防诈骗情景短剧表演和红色故事讲述。下午与青少年之家的少年儿童进行游戏互动,到当地老人家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为当地居民带去帮助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20日上午,同学们在青少年之家聆听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学长、学姐分享自身求学经历,收益良多。下午,大家驱车前往花椒种植基地,体验了农家制作花椒的过程,亲自动手参与了剥花椒的各项流程,同学们不仅从中体验了农民劳动的不易,也从中感受到了淳朴农家生活的快乐。

22 日上午,我们前往荣昌陶博物馆参观,荣昌陶作为四大陶器之一,颇具特色,同学们在此了解了安陶的发源,感受到了其深厚的历史底蕴。馆内收藏有自宋代 以来的历代藏品近 3000 件,均系各个时期陶的代表作品,历史悠久,技艺精湛。下午我们对唯美陶瓷公司进行了参观,在解说的带领下,我们观赏了各国不同风格的瓷器,也了解了陶瓷的历史和有关知识。各式各样的瓷器,做工精湛、样式繁多,明白了当今陶瓷工业的发展程度及各类发展趋势。在惠达卫浴公司和华翱洁净材料公司参观,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对人类生产生活的改变,机器人在工厂的应用已然达到了成熟的阶段。

最后,在荣隆镇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总结会上,同学们说到:“虽然这五天实践时间不长,但十分充实,非常感谢荣隆镇给予我们的这一宝贵机会。在这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增长了自身的才干。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都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深入基层的实践、充实多彩的活动中初步了解了基层现状,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埋下了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种子。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