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学风建设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华途气象新,盛世风雨晴
2023-07-22 17:02     (阅读:)

2023年7月17日到7月19日,由10名来自宜宾各地区的同学组成的宜宾A队,回到家乡,在宜宾市翠屏区莱茵社区和宜宾市气象局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的学习与实践活动。


7月17日上午队员们在莱茵社区摆点宣传气象宣讲活动,向周边群众分发宣传册,布置活动场地,为28号的活动开展奠定群众基础。下午他们来到了宜宾市气象局,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团队成员学习了解了气象预报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利用气象数据,如何发布气象预报等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A队成员参观了影视制作演播室并进行了气象讲解模拟,学习了人工影响天气的相关知识。

次日,宜宾A队来到了莱茵社区的活动场地,将制作好的气象知识ppt进行细致有趣的讲解,并在活动末尾进行了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热闹活跃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最后,宜宾A队来到了莱茵社区及宜宾市气象局周边农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只是入户宣传挨家挨户地分发气象知识传单并向居民们详细地讲解气象知识,推动了气象知识的普及。

在为期三天的气象防灾减灾活动中,宜宾A队的同学们牢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普及气象知识的主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广泛传播了气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还提升了大学生深入基层的社会工作与服务意识,为普及气象知识与推进农村生活生产现代化提供了青年力量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