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疫情防控】战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成信学子在行动——记行政管理学生王泽锦
2020-03-11 10:42     (阅读:)

我校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018级学生王泽锦家住新疆库尔勒。38号,看到了所住社区征集志愿者的通知。随着库尔勒上库工业园复工复产,过完年之后工业园投资者、管理者、工人从内地回到工业园,按照卫健委的指示返疆人员都要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但是这里缺少志愿者。


王泽锦与父母商议后,就立即报名了,成为了隔离点的一名志愿者,协助开展物资采购和搬运、送饭、送医送药、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上班第一天,仅在楼道之间就走了一万多步,身心很不适应;每天早上8:00起床穿防护服背着消毒桶去给楼道里消毒杀菌,一日三餐饭店把饭送过来,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护目镜再把饭送至隔离人员,晚上还需要经历一次消毒。


每天送餐时,王泽锦都要穿着防护服、护目镜,两手扛着装饭的保温箱,一路爬楼梯。戴着口罩憋气,护目镜起了雾,拎着重物胳膊酸痛,他都顾不上休息,按时把自己负责的餐盒分发完。为了避免过多接触隔离人员,每次送餐,会将餐盒放在门前,敲一下门,告诉隔离人员取餐。送餐结束后,又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装进塑料袋中,带到楼下消毒处理。


每天消毒时,王泽锦都要把负责区域认真仔细“杀”一遍,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王泽锦每天在清洁工、消毒员、餐员、快递员……多种“身份”中转换,每天的工作量着实不小;每天就这样繁琐重复、忙碌而充实着。

 小憩一下

我们相信王泽锦在库尔勒上库工业园隔离点的志愿者学习和成长,是他难忘的一段日子。

我们相信因他们战疫情的春天已经来临

我们相信复工复产会如四季般生机盎然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