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党建动态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现场教学
2023-06-12 09:42     (阅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11日,管理学院六个学生党支部共计40名师生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现场教学。

26230

建川博物馆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4790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现已建成开放中国共产党党史、抗日战争、红军长征、抗震救灾、改革开放等33个主题陈列馆、广场和展览,称为“三史”教育,是弘扬抗战精神、红军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

1ECCB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缅怀,学生党员们走进建川博物馆,陆续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震撼日记5.12-6.12馆以及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等场馆。不同主题的场馆如同在眼前展开了一幅幅历史画卷,众多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为我们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教学现场,时而若有所思,时而低声交流,时而与历史对话,历史讲述曾经的艰难困苦,提醒我们幸福时代的来之不易,铭记先辈们曾经的苦难,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也更加体会到抗战精神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之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