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党建动态

 政策法规 
 党建动态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2024-03-04 11:41     (阅读:)

 3月1日上午,新学期伊始,管理学院党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围绕“教育印记2023”系列访谈《高等教育,何以“龙头”?》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敦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要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必须要更加主动超前布局、更加有效应对变局、更加奋力开拓新局,访谈对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男星就从高等教育当前发展局面、如何应对局面、怎样开拓局面探讨了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一是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分类分项并重发展;二是以“三个有组织”增强高等教育龙头作用,有组织地进行人才培养,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有组织地去服务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求;三是加大学科专业调整步伐,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以《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为目标展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四是大力发展教育家精神,为新时代教师职业发展梳理精神航标。

5593E

通过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了解了高等教育在龙头引领方向的发展路径,认识到“龙头作用”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引领性。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