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新闻动态

 专业概况 
 新闻动态 
 招生信息 
 学子风采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ACCA>>新闻动态>>正文
2020级ACCA国际实验班暑期小学期开课
2021-07-12 16:50     (阅读:)

2021年开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实验班将在大一暑期和大二暑期开设暑期小学期课程。开设暑期小学期是ACCA班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举措,目的是平衡我校ACCA学生各学期的学时安排,减轻学习压力,在大三顺利完成ACCA统考课程的学习及考试,以便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应对大四的考研实习与求职,或者继续参加A考,有助于推动ACCA 学生参加A考的积极性,提升ACCA教学效果。同时小学期的集中学习也让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促进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

1个暑期小学期将在7月10号至7月25号期间完成税务(双语)和管理学原理两门课程的教学授课形式为线下集中授课,结合讨论、习题练习,并完成期中和期末考试。

    上课地点在宽敞明亮5406教室,圆形桌子也让同学们可以进行更好的小组交流,同学们带着较高的积极性开始了小学期的学习。第一天由何兴贵老师开始《管理学原理》授课,他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这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并将一些管理学的基础理念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相关实践活动结合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管理学这门课程学习的极大兴趣。


第二天教授英国税法(F6)的是Wendy老师,她给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税务这门课要学习主要知识框架、教学安排以及考试方式,并给同学们加油打气。每个同学学习参与程度很高,遇到问题时,积极同周围的同学讨论,有困难时也及时向老师提出。尽管税务课程对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大家对于小学期课程的学习都抱有了很大的信心


第三天,财会系宋靖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次关于中国税法学习的讲座,介绍了国内实体税法、税制等基本知识,提出了税收与福利的关系问题,并从国家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税收结构、税种、现行税收管理体制、宏观税负比较等方面,与西方相关税法进行了比较,使同学们对中国税法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正在学习的英国税法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在下一学期对《中国税法》的学习兴趣。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小学期,学业有成!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