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新闻动态

 专业概况 
 新闻动态 
 招生信息 
 学子风采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ACCA>>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12月ACCA统考科目学姐答疑会
2022-11-17 08:43     (阅读:)

202212ACCA季考即将来临,焦虑与紧张的情绪也在初次参加ACCA考试的同学们之间悄然弥散。然而贴心的老师们已早早为我们筹备好一场由我校ACCA学姐带来的学习分享会,给予我们灵魂的碰撞以及心灵的慰藉。这几位优秀学姐是ACCA2019级的谢璐欣、钟彩麒,ACCA2020级的谢瑶、段青瑶。

(左:段青瑶,右:谢瑶)

首先为我们介绍的是ACCA20级的谢瑶学姐。“F5季考要多刷真题学姐说,通过Toki老师发放的F5重难点Excel表,找准考试内容中的重难点逐一攻克。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驾驶一辆车走错了方向,那永远也到不了目的地。F5虽然是前九门中最困难的一个科目,但只要经过了这个坎,后面都将是光芒万丈。先搞懂PPT上的知识点,只有先把知识点搞懂,才能“下笔如有神”,练题巩固消化。到后期时间不够时,可以更着重在于对大题答案的记忆。考试时,计算题尽量不要空,哪怕答案是错的也要尽可能地撰写步骤,不要漏下任何一个算术,考官着重的在于你的计算步骤,最终的答案占比分数并不高。复习知识时,生僻知识点也不能放过,都有可能会被考到,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在做题过程中,大家可以利用WPS上的高刷高亮的功能对重点进行勾画,便于对题有更好的把握。并且要把题拉动完,这样才能让系统识别到你已经阅题完成。一定要在考前多进行模拟,学习电脑做题的操作模式。模仿考官的说话方式。

ACCA21级同学们踊跃提问)

然后是ACCA20级的段青瑶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学习方法。学姐在年级排名中获得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并且通过自学已提前考过两门统考课程。对于ACCA科目的学习,学姐的看法是我们应当转变学习思维,从中国的考试模式转化为英文考试模式。我们要学会利用资源,可以通过优质博主的分享对自己的学习状况进行针对性提升。多做历年真题、进行多轮复习也无疑是一个提高成绩的好办法,真题一定要自己亲自做两遍,大题的模板和套路一定要自己提炼消化记忆。从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到课后的知识点整理、刷题以及总结,一份耕耘总有一份收获。关于其他科目的学习,学姐认为我们可以传承高中的优良习惯,利用好书本、PPT及练习册资源以及通过询问学姐学姐来了解相关经验。

有些同学因为上课不能到现场参加答疑会,针对他们对12月统考科目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场的谢路欣学姐和钟彩旗学姐为他们进行了线上咨询答疑。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两位优秀学姐学姐的分享带给了21级的同学们满满的正能量,大家都接收到了学姐们无私给予的满满干货,受益匪浅。ACCA21级的同学们一直不断积极提问,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青春的活力,期待象征着青春和拼搏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里,我们也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最好的年纪努力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模样!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