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黄萍教授开讲“十四五”期间管理学及农学领域相关热点问题及研究选题
2022-09-13 08:33 文/图 郭文丽    (阅读:)

2022912日下午,中国气象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气象灾害预测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萍教授就“十四五”期间管理学及农学领域相关热点问题及研究选题”主题为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专业研究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黄萍就“十四五”时期国家的规划发展战略作为引入点,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从乡村振兴战略这个角度带我们进入管理学科领域,进而到本学科领域的相关研究问题,分别从看“三农”到抓“三农”,带我们深入了解国家为解决“三农问题”,发展农业农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所做的一系列的举措。随后讲座从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区域管理、社会治理五个热点问题进行分解详解,并在最后就怎样在热点问题中找准研究选题进行细致分析讲解。

会议最后黄萍要求与会的所有研究生一定要认真研读“十四五”规划,深知乡村,是具有自然社会经济特征的地域综合体,兼具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与城镇互促互进、共生共存、共同构成人类活动的主要空间,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聚焦乡村、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是稳固社会发展势头、提高国家发展质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和必然要求,作为农业管理研究生务必要提振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农村建设的伟大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本文作者为2022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