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宋雪茜教授开讲“空间思维与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关于交叉学科研究的思考”
2021-11-22 18:44 文/罗喆旭 图/孙梦    (阅读:)

1120日晚上,宋雪茜教授在线上为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就“空间思维与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关于交叉学科研究的思考”进行了专题讲座。

宋雪茜首先告诉同学们当前与未来的研究大势在于“交叉学科研究” ,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中国教育科研前沿针对“交叉学科研究”采取的措施。然后从“空间思维与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的应用”这一视角,结合自身研究历程进行了案例分析,清晰地展现了“交叉学科研究”相较于传统单一学科研究的优势。

为了展示学科交叉在研究问题的切入以及研究成果相较于传统研究的优势,宋雪茜通过“空间思维”与旅游和公共服务两个方向的结合,讲解了3篇文章,重点讲述了研究过程中如何解决“空间可达性”的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模型设计的思路,生动地将“空间思维与方法”与旅游和公共服务结合的过程展示给了我们,最后得到的研究结果的可视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最后,宋雪茜指出,“交叉学科研究”对于研究者本身对不同学科的掌握程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是很具有挑战性的;但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接受不同领域的知识,积极学习不同学科的知识,扩大自身的知识面,以便于从“学科交叉”的角度找到更好的研究切入点。

(本文作者、拍照为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