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线上参加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1-10-23 17:30     (阅读:)

1022日下午,石碧院士、田永秀教授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爱国创新时代先锋”进行了专题讲座。在龙泉校区集贤楼三楼会议室和L1303管理学院研究生线上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石碧院士和田永秀教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细致分析解读。


石碧院士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培养良好科学素养”为主题进行宣讲,主题分为五部分。1.作为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2.勤奋是科学素养最基本的内涵。3.学会正确认识自己的天赋、定位科技人生。4.学会正确认识机遇、抓住机遇。5.了解和遵守学术规则。石碧院士在讲座最后强调了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良好的科学家精神,加强道德素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田永秀教授以“恪守学术道德,塑造优良学风”为主题进行宣讲,主题分为三部分。1.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2.对学术不端“零容忍”。3.科学至上,严谨治学。田永秀教授用5个例子讲解了学术造假的危害,强调学者要恪守学术道德,塑造优良学风,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为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代又一代中国科学家,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奋斗过程中,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以传播科学家精神为己任,大力弘扬科学道德和学风,因此,我们做人也要海纳百川,诚信为本,做事要认真负责,持之以恒,做学问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品行赢得尊重,我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爱国创新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