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孙艳玲教授开讲“大数据与管理决策”
2021-09-26 14:53 文/朱真梅 图/杨帆    (阅读:)

924日上午,在L2101,孙艳玲教授就“大数据与管理决策”进行专题讲座,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课上,孙艳玲以提问的方式引出大数据,让同学们讨论了在平时生活中有没有接触过大数据,对大数据有没有了解,同学们就此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完之后,她带领我们进入了讲座主题。

 

 

此次讲座分为两大板块,大数据板块与管理决策板块。首先,孙艳玲从大数据的定义出发,让我们初步了解了大数据的含义,进而进一步讲解了大数据4V+O的特征以及大数据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的三种类型。其次,进入管理决策板块,孙艳玲先让同学们了解了管理决策含义,再讲解了决策的四个阶段模型以及怎样利用大数据信息做出管理决策,并举出一些实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大数据与管理决策的关系。

最后,孙艳玲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大数据的价值不在于数据本身,而在于如何通过数据做分析整理,最后产生分析和预测,传递业务价值,数据是一种资源,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研究数据的目的是更好的做出科学决策,我们要系统的认知大数据,正确认识和看待大数据,利用好大数据在各行各业产生显著的财务价值。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