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李贵卿教授讲“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合作行为”
2021-09-18 10:26 文/刘倩 图/朱真梅    (阅读:)

916日下午,L2101教室,李贵卿教授给2021级农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合作行为的讲座。

 

李贵卿以提问的方式引入了本次主题,人工智能。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回答问题,从而引申出,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娱乐中,我们都已经离不开它。她鼓励同学们以更高更广的视野审视和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在读研期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勇于探究新的领域,将科学探索与社会现实问题紧密结合,以达到人工智能的应用提升人们幸福指数,便捷人们日常生活的目的。 

李贵卿以人工智能时代人机结合行为特征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影响研究为主题。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开始,再到人工智能的概念,研究领域以及伦理问题,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为首次了解人工智能的同学们搭建起了基础的框架体系。又从人工智能的普及导致的工人失业,人们生活依赖性,法律的不完善方面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李贵卿给予了研究生新生们深情寄语。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世界强国都制订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发展目标,这表明了想要占领科技高地,人工智能的发展是时代潮流的大趋势。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新的学习阶段,踏实奋进,刻苦钻研,搞好科学研究,勇于提出问题,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能够能进一步,承担起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义务。(本文作者、拍照为2021级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