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罗珉教授开讲“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3-24 15:10 张召媛(农业管理2020级)    (阅读:)

3月22日晚,管理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罗珉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了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教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会计专业研究生全员参加了聆听了讲座。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拓展学生对企业数字化概念的知识体系以及相关实践研究的探索体验,填充学生的知识容量,拓宽学生社会视野。

罗珉从当前我国以信息技术驱动传统企业的转型经营模式向大家做出相关的介绍,通过举例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与拓展。他分别从数字化转型的概念和意义、数字化转型突出特点、当前我国数字技术的出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信息技术的战略作用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定位。通过国际国内在经营模式上的进展,总结了当前商业发展的大数据状况和发展模式,提出了在当前企业的发展问题中,数字化转型的两难之处,深度的分析了企业在转型与否问题的抉择上相关联的因素。罗教授指出,数字化转型以及由此产生的商业模式创新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管理具有巨大的影响,鼓励我们积极的进行相关的研究与探索。

最后,罗珉与会场师生进行了积极讨论,现场向罗教授提出诸多疑惑,他都十分耐心地详细解答,参加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在罗教授的讲座中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