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宋雪茜教授开讲“空间思维与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的运用——关于交叉学科研究的思考”
2022-09-18 20:43 柏茹雪    (阅读:)

917日星期六上午,管理学院院长宋雪茜教授在线上为我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做了主题为《空间思维与方法在管理学研究中的运用——关于交叉学科研究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宋雪茜首先以提问的方式“管理学的研究是否应该运用学科交叉的研究思维和方法?”展开自己的讲述,同学们在线上积极互动。她还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学科交叉和空间思维,管理与空间碰撞后产生了许多火花,例如在公共管理中的公共资源配置、旅游管理中的旅游者空间行为及农业管理中的国土空间规划等等。

宋雪茜结合自身研究历程进行了案例分析,通过“空间思维”与公共服务结合,清晰地展现了“交叉学科研究”相较于传统单一学科研究的优势,和同学们分享了利用空间的思维和方法解决公共服务配置问题,同时也指出所得出的研究成果不仅仅局限于解决此问题,也可作为其他研究内容的基础。

最后,宋雪茜向同学们展示了做研究时所用到的数据、工具和模型,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课余时间学习相关工具及模型,扩大自身的知识面,以便于从“学科交叉”的角度找到更好的研究切入点,与会同学获益匪浅、反响热烈。

(本文作者为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