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刘江博士开讲“企业经营者管理—基于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的思考”
2022-09-18 20:50 柏茹雪    (阅读:)

917日星期六下午,青岛中一集团创始人、总裁、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四川大学MBA企业导师/特聘教师、青岛科技大学MBA校外导师、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理事、四川省旅游局特聘旅游规划专家刘江博士就“企业经营者管理—基于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的思考”在线上为我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专题讲座。

刘江以“目的实现与否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展开讲述,提出知能转化论:能力=知识量*知能转化率,知识量远远超过别人比较困难,知能转化率的提高十分重要。

讲座围绕影响事业成功的四个因素,即:四力模型展开,包括梦想力、认知力、思维力及意志力;刘江分析了这四个因素的内涵、特征及其对于企业经营者的重要性和如何淬炼。梦想力是事业成功的前提条件,认知力是事业成功的基础条件,思维力是事业成功的决定条件,坚韧的意志力是事业成功的促进条件。成功企业经营者的一定要有梦想,梦想能扩大人的潜力,梦想需要行动;深刻认识自我认知、社会认知和群体认知,防治认知偏差,多经历、多交流、多思考、多总结增强认知力;思维力=不悔思维+成长思维,不悔思维包括目的思维、系统思维、博弈思维、适度思维;意志力包括自驱力、自控力和自调力,增强意志力训练。

刘江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引用许多实际案例,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深入浅出地进行企业经营管理者相关思考地讲解,情理结合、声情并茂,与会研究生深受启发,反响热烈。

(作者为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