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刘敦虎教授开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和实践”
2022-09-26 15:37 税泉涌    (阅读:)

202292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敦虎教授在线上为我院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讲座。

刘敦虎首先以米尔顿·弗里德曼花钱办事的四种模式理论作为引入点展开讲述,并和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交流互动。他告诉同学们绩效管理作为政府治理的四个重要支柱之一,目的是打造高效、责任政府。并介绍了绩效管理的背景、发展以及特点作用。

刘敦虎结合实践研究经历对我国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进展进行了讲述,并提出了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思考继续学习创新。然后以理论方法和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来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绩效管理、绩效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也指出绩效管理的实践意义不仅能帮助解决政府部门的问题,对于社会发展和个人提升都能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刘敦虎向同学们展示了绩效管理在实践研究中的应用,告诉同学们绩效评价结果对国家政府的治理影响很大,正确客观的进行绩效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了解,拓宽自身的知识面,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作者为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