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疫情不阻求学路,线上帮扶暖人心——农业管理2022级课堂教学纪实
2022-10-05 16:33 布森    (阅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等突发情况后,我院学生于九月末分批次返校,并于104日恢复了线下教学。但与此同时,省内外部分地区仍存在新冠疫情,部分学生受疫情管制等影响隔离在家无法按时返校,管理学院农业管理2022级全日制有3名同学隔离在家。为了保障未在校同学的课程学习进度,做到隔离不掉队,在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关心指导下,农业管理2022级在线下复课前成立了未返校学生线上上课互助小组,为同学们线上学习提供帮助。

组建小组后,学习委员布森便及时与未返校同学沟通,了解同学的线上上课环境,并提前调试好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在104日课前架设好设备并通知同学及时完成课堂签到并进入直播间学习。另一方面积极与课程任课老师联系,提前为小组同学准备好本节课的PPT,便于大家学习记录。

在课后,班委及时向小组同学传达部分作业收发安排并与之沟通交流,了解大家的上课情况并听取大家的问题。在同学们反映教室网络信号不太稳定,直播时存在卡顿的情况后,及时调整方法,通过录课的形式录制后发给同学学习,更准确地解决线上上课的痛点问题。

疫情不阻求学路,线上帮扶暖人心,通过建立线上互助小组的方法,尽可能帮助未返校同学解决学习困难,不仅有助于保障教学质量及提高学生学习满意度,也是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的体现。

(作者为农业管理2022级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