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养工作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23-04-26 09:03 布森(农业管理2022级)    (阅读:)

202342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龙泉校区集贤楼316召开2022-2023学年下期研究生期中检查教学师生座谈会议。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贵卿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组长金希萍,财务与会计系主任许世英、旅游管理与市场营销系主任钱永贵、人力资源管理与行政管理系主任文革、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江甫、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心副主任兼研究生班主任蒋艾春、工商管理学科中心副主任张莹莹、农业硕士(农业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丁奕文以及各年级学生班委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贵卿先对本次座谈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学风问题,强调大家应重视考风考纪和到课率的问题。随后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分别对本班近段同学们的学业及就业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积极反馈:研一班委就目前班级课程学习、学风建设和团学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研二班委汇报了班级同学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研三班委则将精力集中于学位论文答辩、就业等环节。

与会老师在充分听取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意见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李贵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做好学习的同时多阅读自身研究方向的前沿文献,并积极参加各学术竞赛,充实研究生生活;同时重点强调了学业红线与底线,要求班委做好班级管理,协助任课教师加强考勤,落实缺课学生情况,考试严禁作弊,无论是小论文还是学位论文严禁学术不端。与会老师依次分享了学业建议,一致认为研究生学业与本科学业有根本性的区别,研究生学业不仅仅是课程学习和写论文,更是职业生涯规划,以职业目标为导向规划学业,还要学会做事做人,高效率做事、有效做事,做好时间管理,加强人际交往能力、抗压能力,增强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加强团队内部交流以及与导师的交流、学院其他老师的交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提高研究水平。

最后,李贵卿对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再接再厉,为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学生代表们也表示此次座谈获益良多,在散会后会积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本班同学,让各班的学风建设更加完善。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