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教学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获奖佳绩
2022-11-06 23:21     (阅读:)

旨在加强全国各高校及其相关部门之间的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升我国劳动关系人才的专业核心素质与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于2022年11月5日至11月6日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该届大赛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承办,全国36所高校,共72支队伍参赛,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由陈静教授和任竞斐老师共同组建劳方代表队和资方代表队共两个队参赛。

大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各参赛队在本校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组委会远程中控室。评委在中控室在线观看选手比赛情况并评议。中控室、劳方队参赛室、资方队参赛室三方场景同时显示在腾讯会议大投屏,并由组委会全程录制。劳资双方队按场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谈判,每场时间共计45分钟。最后,由特邀评委根据各参赛队表现依据评分表进行客观评价。

11月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正式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初赛围绕KD公司的工资倒挂问题、劳动合同制员工与劳务合同制员工同工不同酬问题及TE公司共享员工与KD即时配送员不同工资制度问题进行工资集体协商。当天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劳方代表队对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方代表队。比赛进行中,两方选手尊重平等,谈判有理有据,为达成己方利益最大化进行协商,为达成意向性共识而努力,贡献了一场完成度极高的比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方代表队对战广西财经学院资方代表队。资方为维护己方利益以及满足工人合理需求方面与之协商,双方对于比赛资料研究地十分透彻,协商过程中沉稳镇定,将己方需求、理由娓娓道来,展现出极高的谈判水平。

劳方代表队

资方代表队

11月6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劳方队进入决赛,对阵山东管理学院,双方对于艾尔集团现存管理难题进行协商。两方选手张弛有度,从容不迫,在其中倾情演绎,有竞技、有切磋、有提高,为维护己方利益最大化竭力争取,颇有大将之风,共同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谈判比赛。

决赛评委点评

11月6日下午,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辛苦卓绝的谈判比赛,恭贺我校资方队荣获三等奖,劳方队荣获二等奖。同时,劳方代表队高天姿,资方代表队赵丹获得最佳谈判员。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伍合照

本次谈判比赛搭建的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平台,是对高校学生能力水平的考验,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利于学生实践水平的提高,为培养全方位人才做出卓越贡献,期待更多选手们今后的精彩表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2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