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信息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2-12-01 09:41     (阅读:)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1130日晚194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敦虎、副院长李贵卿、人力资源与行政学理系主任文革、财务与会计系主任许世英、教务科科长何兴贵、简历指导老师向征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刘宇以及2023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78d8d5494b72a11f0c9a01f10f76710

本着毕业生就业应早着手、早启动、精准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刘敦虎发表了讲话,分析了当前激烈竞争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现状,并对2023届研究生进行就业指导。会上,刘敦虎指出,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式,抓住就业机会,同时调整好个人心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努力拓宽个人未来成长发展路径。

李贵卿指出,要从多维度、多方面对自身进行考量,并充分运用社会资源,谨慎选择就业方向。

文革从个人定位及个人简历的角度出发,指出,一是要明细个人定位,将就业目光放长远;二是简历的投递要考虑地区人才空白,以提高投递命中率;三是简历的内容要随岗位的改变而进行调整,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

许世英从自身发展前景的角度出发,指出,薪酬不能作为简历投递的决定性因素,而是要从自身发展前景的角度出发,去衡量自身的需求,并时刻与父母、老师沟通交流。

何兴贵围绕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式、面临问题、影响因素、相关政策以及推进措施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全面的分析,并强调要兼顾毕业与就业。

向征就简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简历需简明扼要、核心突出;重点强调简历内容应注重层次感,简历风格要与企业文化保持一致。

最后刘宇围绕毕业生关心的网签流程、档案户口迁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指出,网签系统能精准把握毕业生就业,给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指引,使得同学们对就业方向和简历的撰写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希望通过此次动员会,与会同学能把握时机,调整心态,积极就业,为学院后期的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