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走进广安,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产业调研
2021-07-14 14:34     (阅读:)

2021713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广安乡村振兴队来到了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地点永兴镇造甲沟村。广安振兴队带队老师雷媛与造甲沟村第一书记王琨、支部书记王小琴、文书庞仁翠、驻村工作队员代勇第一次会面,并亲切握手。

1 带队老师雷媛(左)与王琨书记(右)亲切握手

随后,王琨书记发表讲话,首先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向队员们介绍了造甲沟村的基本情况与脱贫攻坚成果,通过王琨书记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造甲沟村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全村人数4639人,在党的号召与基层干部的努力下,脱贫户到达90户,脱贫人口302人。在交通建设方面,造甲沟村为拔除的交通不便的“倒刺”,开展通组入户的公路建设,现已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并惠及农田种植800多亩。

书记表示乡村发展正在由脱贫攻坚过渡到乡村振兴,填土修路拔除的是村民脚上的“刺”,希望广安乡村振兴队为造甲沟村的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校村联动,拔除村民心里的“刺”,实现共创共赢。

2 王琨书记发表讲话

下午,队伍前往造甲沟村红强蜜柑种植合作社实地调研,据王琨书记介绍,为实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造甲沟村引入蜜柑产业,致力于打造味美价廉产业特色,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现已成功脱贫,蜜柑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推动乡村振兴刻不容缓。

据了解,蜜柑产业发展五年来不断调整改进,对柑橘味道进行配种改良,通过网络媒体、市场批发等途径销售,并且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带动乡村产业的发展,依托乡村旅游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乡村经济水平的提高。

3 王琨书记介绍造甲沟村产业

4 参观造甲沟村产业

5 队员实地调研

6 队员实地调研

7 队员实地调研

针对永兴镇造甲沟村产业后续发展,带队老师雷媛组织同学开展产业特色发展调研会议,队员们对如何进行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如何升级,产业销售途径如何扩展,如何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如何吸引“乡贤”回归等问题积极地建言献策。

8 大合照

通过此次产业调研,队员们了解到乡村振兴不是单纯地引进产业,而是需要选择与当地乡村实际情况相适宜的产业进行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引进,后续的配套措施也需持续跟进,不断改善调整产业的发展。在此过程中,青年学子应脚踏实地,利用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为国家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