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就业服务 
 杰出校友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走进广安,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关爱空巢老人
2021-07-18 15:06     (阅读:)

改革开放以来,大量乡—城流动人口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但同时也造成农村“留守”现象。为实地探究乡村空巢老人基本情况,2021715日,在王琨书记带领下广安乡村振兴队慰问永兴镇造甲沟村空巢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生活基本状况。

带队老师孙夕雅针对政府政策惠及情况与老人交流沟通,队员们询问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享受的政府补贴救助政策,并为老人送去温暖,老人对书记和队员们的来到表示感谢。

1 慰问空巢老人

2 慰问空巢老人

3 带队老师孙夕雅(左)了解老人生活情况

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需要,深感空巢老人独自生活的不易,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王琨书记表示会继续把为孤寡、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关注弱势群体,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而打下基础。

4 帮助前来咨询的老人解决问题

走访了解,造甲沟村存在青年劳动力流失问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占比较大。针对农村空心化困局,队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致力于把农村建设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实地探究乡村空心化问题原因,认真探讨乡村劳动力流失问题解决措施以及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策略。

5 了解老人生活状况

在研讨乡村空心问题过程中,队员们认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经济,优化产业发展政策优势,是减少农村空巢老人数量的有效途径之一,关注和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我辈青年应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农村经济建设与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有机结合,实现共同富裕。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