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硕士点

 硕士点 
 导师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点>>正文
我校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农业硕士(农业管理)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
2018-10-17 09:43     (阅读:)

10月16日,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农业硕士(农业管理)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学科评估会议的专家有四川大学商学院任佩瑜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晋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盾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德翠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李志刚教授、四川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杨泓高级工程师。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黄萍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硕士(农业管理)两个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同在场的学校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学位授权点部分导师及主干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考察了学校的科研平台、实验室,与部分在校研究生进行了交谈。

黄萍汇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

参观学科平台及研究生学习室

评审专家认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获批时间比较晚,但进步十分显著。在2014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评估结果“合格”;在2016年教育部组织的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获得 “C”评,位列四川省属高校第二位,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基础。两个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善,学位标准的制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相关要求,设置的灾害管理工程、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旅游工程管理、信息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组织创新与知识管理等培养方向特色明显,紧扣了学校行业背景,依托了大气科学、信息技术学科优势,立足地方、服务行业,为社会培养了急需人才;师资队伍结构比较合理,导师队伍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教师围绕学科方向在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教师突出实践创新和应用能力培养,教学效果好,学生培养达成度和毕业发展出路较好,学生满意度高。学校对研究生教育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相应的管理制度,质量保障体系健全有效;具备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科研支撑体系,办学条件能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专家组也对两个学位点的整改建设分别提出了非常中肯、高屋建瓴的意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组组长任佩瑜发言

农业硕士(农业管理)自评估专家组组长贾晋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对学位授权点进一步凝练培养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规划远景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社会贡献等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学校迈向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推动力。

管理学院和物流学院相关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