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学科介绍 
 专业介绍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平台>>正文
四川省旅游局重点研究基地——旅游信息化研究中心
2015-06-25 16:40     (阅读:)

“旅游信息化重点科研基地”是2012年四川省旅游局批准的重点研究基地。基地立足四川省旅游信息化战略目标,针对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旅游、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旅游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旅游信息化标准化等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努力为四川省旅游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研究基地现有“旅游信息化重点科研基地”是2012年四川省旅游局批准的重点研究基地。基地立足四川省旅游信息化战略目标,针对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旅游、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旅游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旅游信息化标准化等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努力为四川省旅游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研究基地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博士15人。近年来参与主持完成了《四川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参与《四川省“十二五”旅游信息化发展纲要》编制等重要工作,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

①智慧旅游,研究智慧旅游理论与方法、智慧旅游营销体系、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智慧旅游标准体系、智慧景区模式等研究。

②大数据旅游电子商务,研究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商务模式创新研究、大数据时代旅游电子商务发展研究、“O2O(线上线下)”旅游电子商务策略、旅游企业数据库构建模式等。

③区域旅游信息化合作,研究区域旅游信息化合作平台的构建与机制、区域旅游信息化规划及案例研究等。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智慧旅游标准体系、智慧景区模式等研究。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