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学科介绍 
 专业介绍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平台>>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科教合作基地BUCA
2015-06-26 09:09     (阅读:)

BUCA是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后,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IDC)、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北京市高校相关学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东西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实施“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西部大中城市学校对口支援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贫困地区学校工程”等精神组建的北京市智力援建高校学院联合体(Beijing United College-of-University Alliance for Intellectual Assistance to Post-Earthquake Reconstruction in Shifang,BUCA)。2013年9月为进一步发挥 BUCA 成员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扩大BUCA对口援建的独特社会效益和影响力,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应邀参加BUCA理事会,同BUCA在京五所高校学院联合组织实施与BUCA的“创新型高等教育机制建设与多层次人才培养”机构-德阳空间信息专修学院的对口援建合作,并建立了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在管理学院的BUCA科教合作基地。

BUCA科教基地的建立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去北京五所高校开展访学、进修(博士/博士后)、考察以及联合实施相关科研项目等的合作交流平台。基地的建设内容包括:援建机构科研教育基地的共建共享、“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研究、科研项目合作和专业申报共建等四个方面。目前已面向全国成立了“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联合研究小组,共同推进相关专业申报的各项工作,并在智慧旅游、防灾减灾等领域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基地还将利用BUCA的资源优势推动学院在党政干部人才培养、大专班人才培养、农业推广硕士培养、“北斗杯”大赛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同时基地还将借助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的数字中国高层论坛与科技、教育、产业、经济等各界人士在国家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战略层面开展数字中国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