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讲座
2019-10-21 15:31 邱佩瑶  管理学院   (阅读:)

10月18日下午4:00,管理学院陈文寿教授在二教403教室开展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财管181、182的学生参加。

 

  专题讲座伊始,陈教授先为学生介绍内控三大体系,即会计准则体系、审计准则体系、内部控制体系,并系统阐述了三大体系的关系。随即,陈教授简单介绍内部控制的产生与发展经历的阶段,引出不相容的四个职务,举例形象贴切,通俗易懂,同学们积极发言,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气氛活跃。为使同学们更好理解内部牵制,陈教授举例企业采购流程,逐步分析,引入内部牵制的责任分工,充分论证内部控制分工相互弥补、相互牵制的重要作用。最后,陈教授再次为同学们阐述内部控制的含义及作用,同学们印象深刻。

  此次讲座,陈文寿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增强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理解加深,自身知识结构得到优化,发掘了学术兴趣,增强了学术功底,拓展了知识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