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保险经营”的专题讲座
2019-05-17 15:56   管理学院   (阅读:)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及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保险产品已进入千家万户,为了让同学们对保险知识有更多的了解201955日,金淑彬教授在L2102面向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与社会保障16级同学开展“保险经营”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介绍保险经营原则和经营主体的基础上,对主要的经营环节作了介绍分析。金教授首先介绍了保险经营遵循的基本原则,其中,对风险分散原则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强调经营主体可以通过控制保险金额、实行比例承保和规定免赔额(率)以及再保险等方式分散风险她认为经营主体采取有效手段抵御经营风险、维持稳定经营对保险市场的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金教授从保险经营活动的起点——保险展业出发,依次介绍了保险承保、再保险、保险理赔这一保险经营活动的完整流程。她再次介绍了在各个流程中经营主体有效控制风险的手段。她尤其强调过程中要控制人为风险,如道德风险和心理风险。这些风险往往需要保险人在承保时加以防范同时,她也呼吁同学们在今后购买保险时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的最大诚信原则,有效维护自身和保险人双方的合法利益。

本次讲座帮助人力资源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同学更的了解保险行业,让同学们对该行业有了更多的认知同学们表示通过该讲座获益匪浅不仅拓宽了眼界,对于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